終於要寫到訂婚的最後一個段落了,這篇就來介紹一下我的訂婚場地:

※翰品酒店桃園※

 

話說,本人前一份工作也是在台北從事飯店業,加上我家老媽堅持訂婚場地要離家只有10分鐘的距離,所以一開始尋找的訂婚場地就鎖定桃園翰品、彭園以及完全出乎我意料我家老媽經過她朋友極力推薦的竹園餐廳,但是本人獅子座就是愛面子(其實是嫌棄餐廳不夠氣派XD),直接用竹園動線差,場地也普通一句話打發我老媽了。

 

至於彭園的場地超美,但是當初我老媽吃過一次婚宴覺得菜色很普通,加上其實價格跟翰品幾乎一樣,所以我也就不考慮了。

 

選擇的主因是本人從事飯店業,早就知道飯店婚禮專案是全包式的服務,舉凡菜色、餐前雞尾酒、酒錢、場地佈置、婚企主持人、訂婚儀式相關事務、甚至贈送一晚住宿等等全部都包含在專案包套裡;反觀一般的餐廳,除了菜色好吃,其餘酒錢、場佈、婚企、主持人等項目除非你選擇價位價高的菜色或是達到一定的桌數,才會附贈的項目,當初我是抱著看過場地後就直接要下定的心態去的拉XDD,不出所料,最後我果然選擇了翰品,哈哈哈。

 

 

接下來要一一列舉從看場地簽約到最後宴客結束中我認為最讓人滿意的地方。

 

1.事前勘察&簽約》

基本上,飯店的服務態度當然是都不錯,一到飯店接待我們的業務Ivy,直接帶領到咖啡廳享用他們的手工餅乾跟飲料(我不能說我家老公光這點已經完全被迷惑了XDD),然後開始介紹所有的專案包套的內容,當初因為估算的桌數約21桌左右,所以我們是預定最低價位的菜色,然後Ivy直接帶領我們去看場地還有住宿的客房,但是當初因為桌數的關係,他提供的場地是ㄇ字型的場地,會有死角,所以我就沒有直接下訂,想說回去考慮一下。

 

但就在這時候,我的高中同學debby20433kimo提供一個超級振奮人心的消息,是的,她也在同一個場地(25-30),重點是她的訂婚只早我一個禮拜(我還是她的伴娘咧XDD),他提到翰品提供他整層樓兩個廳全開的服務,我調查3/8當天不是超大日子,而且我知道有些長輩對於4這個數字很在意,所以我詢問了Ivy可否將4樓另外一廳的宴會改至3樓,提供我相同兩廳全開的服務,Ivy查詢檔期後很乾脆的幫我把原先4樓隔壁廳的喜宴移置3樓,所以我就有方正的宴會場地拉(灑花),當下就跟Ivy約好周末要下訂XDD(debby20433kimo他也有在vw發文喔,可以看他這篇分享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832529-1.html)

 

 

2.場地佈置》

翰品的主題佈置有兩種風格,一個是歐風幸福青鳥,一個是東方宮廷婚禮,想當然爾,以我這個熱愛奢華高調的母獅子,一訂要來個宮廷風你說是不是,套句我老媽的話:訂結婚是喜事,要就全部紅到底!!!(我連喜帖喜餅都中國風紅到底!!!!)(噗哧,果真是母女連心)

下面兩張圖是我擷取飯店官網的照片,但是請放心,實際場景與照片是完全相同的。

201301181108161420001  

 201404041416358007502  

 

場地中央有個美麗的水晶燈,還有提供香檳塔、藝術蛋糕、櫻花樹擺飾。

水晶燈

 

餐桌色系一樣是我最喜歡的暗紅色,擺盤方式古典優雅,就連桌上的紅酒杯都有蕾絲花樣,你說是不是美爆了。

餐桌  

  

就連收禮桌也是統一色系,由裡到外全部兼顧了。

 收禮桌  

 

連最後送客的背景佈置也是以相同的元素佈置,是不是超美膩:P

背板  

 

 

3.菜色》

接下來,要提到的就是本人家長輩們最最最CARE的一項了,菜色你說說看,其實來一場喜酒,印象最深刻地絕對不是新人送了甚麼小禮物、場地佈置的美不美、中間有甚麼樣子的遊戲(除非是你的好姊妹要嫁人,你要上台抽捧花之類的),重點是甚麼!?就是菜色菜色菜色菜色菜色!!!!!就是菜色阿!!!!!!!!!!!

 

就說了我內心還是有飯店魂,以前也是常常試吃飯店宴會菜,我家老公說我嘴巴被養很刁(我就是歪嘴雞),雖然不是身處飯店餐飲部,飯店菜色的優缺點不能說全部知道,但是好歹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我想翰品遇到我這個內心有無限堅持飯店魂又是擁有客家人的小氣精神新娘,應該是超級頭大的,尤其是我的婚企Polly壓力應該是可想而知的(她是重點我會最後介紹)

 

首先翰品在餐前有提供無限暢飲雞尾酒及十道小菜,讓提早到場的的賓客可以先享用餐點,不至於等太久,至於我的菜色因為後來桌數調整成20桌,加上家裡長輩堅持要吃就要吃最好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價格最高的專案,提供的菜色請看下面的菜單,共計14道菜色、包含果汁及紅酒無限暢飲。

1394088315736  

 


我手邊沒有任何菜色的照片,所以只提供我聽到的所有評價給大家參考:

 

1.我和版上debby20433kimo是高中同一個圈子的好朋友,所以我邀請的高中朋友都有參加道她的婚禮,雖然菜色不是每道都相同,但是就擔心連續吃兩週相同地方的喜宴,就算再好吃的餐點,也會覺得很普通,但是據我朋友後來的評價是,她覺得菜色不僅非常不同,而且有精艷的感覺。

2.飯店的同事就是我最好的評審拉,超過半數以上的同事都說很好吃,出菜時間恰到好處,上湯品夠熱,不會有涼掉的菜色上桌(飯店撇步:上的湯一定要夠熱、口味、份量)!!!,偷偷說,他們的甜點一定要選濃情巧克力蛋糕,是飯店自製的手工蛋糕,就像布朗尼一樣,這可是我的婚企Polly大推薦。

 

3.我的刁嘴表哥家裡就是餐飲業,他在我下訂後的周末也去參加同學在桃園翰品的婚宴,但是他說當天的菜色不好,而且份量少到他們一行人餐後還去吃麥當勞,不滿意到請我老母建議我更換地點,但是我仍堅持在翰品舉行,只是我不斷的提醒我的婚企Polly要特別注意菜色、熱度、份量這是我所堅持的地方,結果當天用餐我當面跟她確認是否有滿意,他說這次與上次他參加的婚宴菜色完全不同,讓他每道菜都吃很多,吃到第4道就飽了XDD,表哥的爸媽→我的大阿姨、大姨爹也直接誇獎說菜色好,氣氛好,非常的氣派;吃素菜套餐的阿姨也說好吃;我的表阿姨也事後打來說這菜色非常好吃,讓我家老媽事後高興的跟我分享了兩個禮拜(聽到我都會背了這樣)

 

4.爸媽的客戶在隔天特別打電話來致謝這是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菜色,還問說這一桌是不是超過兩萬;而爸媽的朋友明年要娶媳婦,也直接指明要在翰品舉辦。

我不能說一場婚禮中菜色要100%讓大家滿意,但是從我聽來的所有評價,我真心給翰品的菜色打了95分,不過這些都是要歸功我的婚企Polly的用心,他非常有耐心的跟主廚溝通,才能讓我的婚禮菜色如此精艷貴賓,最後的壓軸就是要來介紹他了阿!!!。

 

 

4.婚企&婚禮主持人Polly

 

最後,我得把我的訂婚能夠如此成功的原因,歸功在我的好婚企、婚禮主持人,甚至可以說我把他自動當成我的好朋友好姊妹的Polly!!

你看看,認真的Polly最美麗!!(眼睛冒愛心)

POLLY  

 

自從下訂後,我完全就忘記了飯店這等事情,但是Polly在大約婚前兩個月開始與我聯絡,她邀請我們親自到飯店與她面談,談話的內容中,包含了我要在飯店舉行訂婚儀式的小細節、需要調整的菜色、想要玩的遊戲、整個婚禮流程,就連我吃那些東西會過敏,她都一一記錄下來,接著她會整理好我們討論的內容,寄Mail給我和老公,甚至請我們填寫一份我們新人認識的經過,讓她更了解我們,而也是因為她,我也努力的回饋給她我心目中想呈現的婚禮模式,她還說她看到我提供的檔案超級感動,讓她燃起熊熊的鬥志。

 

籌備過程中有幾點她讓我真的很感動,下面我會一一講給大家聽:

 

1.在討論過程中提到婚禮要進行的小遊戲,本來所需要的道具是圓形玻璃小魚缸,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這樣的素材,所以我一時興起要用傳統的大豬公撲滿,但是說真的,那個東西現在真的也不常見,在我苦思的當下Polly居然一口答應說她會幫我找到,她居然利用下班時間,幫我去購買小豬公,當下直接Line我要哪種尺寸,最後她還幫我加工,傳了照片給我看,他說加工後怪怪的我建議她改成另外一種模式,他也二話不說地幫我完成了;另外菜單的部分,她也貼心的請我們提供我們的Slogan《豪士成雙》的Logo,幫我們美工後製。

下面的三隻小豬公就是她幫我加工的喔,是不是超級可愛!!哈哈哈

 諸公2諸公一  

 

菜單排版使用我的的Slogan,一樣走中國風,她幫我們弄得非常漂亮!!

菜單  

 

 

2.我們拖到訂婚前一個禮拜才提供桌次表給她,期間桌數更改至少3次,就連原本敲定好的儀式時間臨時在前宴客兩天才變動,她沒有一絲不耐,立即更改了所有的行程,並寄送了更改的時程表及訂單,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3.我們的訂婚儀式前,她還提前到客房與我RUN過流程,並隨時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訂婚儀式中,她注重每個小細節,請我們在重要的時候停留方便攝影師拍照,進場彩排時更時時刻刻叮嚀我要注意的事項,就連我在婚宴爆衝亂亂逛的時候也不斷要求小管家隨時在我身邊伺候我XD

 

4.我和高中同學debby20433kimo都是由她擔任我們的婚企&主持人,但是參加過我們兩場的高中朋友都說,主持人的功力一流,沒有制式的陳腔濫調,還能找出我們兩對新人的差異並加以強化,舉例來說,我們新人舉杯敬酒,通常主持人不外乎就是請賓客講講百年好合、新婚快樂之類的,但是Polly居然請大家說出《豪士成雙》這句祝福語,因為她知道對我我跟我老公一起想出來的Slogan,知道對我們的重要性,在台上聽到這樣的祝福,我差點要噴淚衝去擁抱她了。

 

總結,她的主持風格幽默活潑卻又不失莊重,不會冷場但也不會過分聒噪,加上她的聲音很好聽(屬於溫柔沉穩類型)!!!哈哈,所以營造出一個愉悅的用餐氛圍,臨時有小插曲她也能隨時掌控,控場能力一流,也多虧了他對於婚禮儀式以及宴客的流程的專業,讓我這次的訂婚,全程由我和老公一手包辦,雙方爸媽完全沒有做到任何的事情XDDDD(他們真的超級閒的),只需要穿的帥氣又美麗來參加,而且賓客都誇獎老爸老媽說這場婚禮辦得有超級成功、菜色之好吃讓我爸媽笑到嘴巴都要裂開了(重點是他們完全沒有幫忙只有出席!!!哈哈哈哈),宴客後我老爸老媽對Polly讚譽有加,看的出來我家老爸老媽對於這次的婚禮真的感到非常的驕傲!!!

 

但是我居然忘記跟她拍照惹QQ不過我還是要在這邊大聲跟Polly說謝謝&我愛你~愛她到偷偷加她FB,哈哈哈XDDDD

 

最後,洋洋灑灑4000千個字,就是要感謝翰品及Polly讓我的訂婚宴圓滿成功,許多親友事後都問我們"這場辦婚禮超棒der""肯定花很多錢吧",讓我真心覺得我所得到的服務與價值遠遠超出我實際付出金額,尤其聽到所有賓客的肯定真的很開心,所以各位要在桃園辦婚宴的準新人們~真的大力的推薦翰品!!!(如果可以指定Polly,一定會沖破天際的完美阿~~~~~~←這句話是重點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